:::

出院準備服務

出院準備服務

出院準備服務是運用醫療團隊模式共同努力,在病患入院就提供相關的醫護服務及做好出院後的照顧準備,協助病患及家屬於住院期間就規劃出院準備,希望順利由醫療機構出院回到家中,並達到全人、全家、全隊、全心的照護。

服務對象:
1、有管路留置,出院後需後續照護者:鼻胃管、導尿管、氣切、傷口照護等。
2、在家照顧需要特殊設備者如:氧氣製造機 、抽吸器、呼吸暫停監視器…等。
3、出院有安置需求者、需轉介照護機構者,如:護理之家、養護機構等。
4、後續性照護需協助,如:家庭支持系統差、獨居、無安置處、輔具準備、社會資源、經濟困難等任一項需求者。

服務項目:
1、評估病患出院後的照顧需求,在住院期間教導主要照顧者居家照顧所需的知識、技能。
2、提供資源轉介,如社工師、營養師、藥劑師、復健師、居家護理師等。
3、提供出院後在家中需要使用的醫療輔助器材申請或租借諮詢,如:輪椅、氣墊床、氧氣製造機、抽痰機、噴霧器…等。
4、提供長期照顧機構諮詢,如:護理之家、安養護機構、呼吸照護中心、安寧療護等。
5、協助轉介長期照護管理中心:如申請居家服務員,申請相關社會福利資源。
6、出院準備服務銜接長照2.0:住院病人長照2.0服務需求請照會-出院準備個管師協助評估轉介長照中心。

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:00至下午17:00
服務電話(02)24652141 轉分機 203

  • 發布日期:2022/02/07
  • 發布單位:基隆市立醫院呼吸照護病房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2/03/16
  • 點閱次數:780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