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呼吸照護

宗旨及精神:
為疏解各大醫院長期呼吸器使用病患壅塞情形,並協助提供病患合法、安全、高品質之長期照護,期減輕家屬人力及經濟之負擔,特成立呼吸照護病房,以便能提供病患及家屬一個長期專業性的醫療照護環境。

病房簡介:
本病房重視醫療品質及對長期依賴呼吸器病患有完善照護,於八十九年七月成立,其中包括開放式病房、雙人房及四人房,並全部採用獨立空調,以提供良好的醫療環境。對於有機會脫離呼吸器的病患,提供專業的團隊照護,其中更配合感染管制、呼吸治療與復健醫學的理念,讓病患動起來,進而提升呼吸器脫離率,降低感染率及死亡率。

服務特色:
一、與鄰近汐止國泰醫院、長庚基隆分院及衛福部基隆醫院長期簽約合作。
二、擁有完善舒適、寬敞、乾淨及明亮的空間,提供病人完整的醫療照護。
三、醫療團隊:胸腔科專科醫生、各科專科醫生、呼吸治療師、護理人員、物理治療師、營養師、藥師、社工師、照顧服務員等,提供病人完整的醫療照護。
四、醫療設施:氧氣及抽痰系統、急救設備、生理監視器及洗手設備…等。

服務內容:
一、胸腔專科醫師定期診視。
二、內科醫師24小時值班,提供緊急醫療服務。
三、24小時護理人員執行護理照護服務,守護健康。
四、24小時照顧服務員照顧日常生活。
五、專任呼吸治療師提供各項呼吸相關照護。
六、專任營養師提供病人營養評估與飲食指導。
七、專任物理治療師提供相關復健服務。
八、相關單位轉介服務。

收案對象:
一、因各類疾病而連續使用呼吸器超過21天以上者。
二、入住加護病房(ICU)、呼吸照護中心(RCC)已期滿者。
三、長期使用呼吸器治療且無法居家照護者。
四、檢附呼吸衰竭重大傷病卡。

住院(轉入)流程:
一、於加護病房(ICU)、呼吸照護中心(RCC)入住期滿,經該科主治醫師評估病情穩定。
二、攜帶病歷摘要來院登記床位並參觀環境。
三、由醫師評估及符合收治條件者,安排床位及確認入住日期。
四、入院當天攜帶健保卡、重大傷病卡、病歷摘要至病房櫃台辦理入院手續。
五、入住呼吸照護病房。
醫療諮詢服務:
分機:(02)2465-2141轉233、234
專線:(02)2465-6445

檔案下載

  • 發布日期:2022/01/28
  • 發布單位:基隆市立醫院呼吸照護病房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2/06/29
  • 點閱次數:2961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