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復健中心

工作目標:
提供高品質、人性化的復健醫療服務,以達到恢復身體機能,提升生活功能,及促進健康的目的。

特色:
專業的診療團隊,完備的物理治療部門及技術。

電療室:
備有熱療、蠟療、超音波、短波、紅外線、電療、牽引等儀器,提供肌肉骨關節系統及神經系統的疾患治療。

運動治療室:
物理治療師提供運動處方指導,平衡及協調運動指導,矯正患者姿勢與動作,以達到強化肌肉、伸展關節、減輕疼痛、降低肌肉攣縮等。

居家復健衛教:
提供居家自我訓練指引,以增進治療效果並減少復發,達到促進健康的效果。

職能治療:
職能治療應用職能相關理論及活動分析,來瞭解影響個案日常生活表現受限的原因。

藉由「以個案為中心與有目的性的職能活動」來治療或協助生理、心理、發展因素、老化與社會功能有障礙及需要的人,重建獲得最大的生活獨立性,並預防功能退化,以期回歸社會與提升個案與家屬的生活品質。

職能治療師的職業務範圍
1.日常生活、工作及休閒活動之職能評估及訓練。
2.感覺動作功能障礙之職能治療。
3.認知、心理及社會功能障礙之職能治療。
4.副木及功能性輔具之設計、製作、使用訓練及指導。
5.生活、學習及工作環境之設計及改造。

  • 發布日期:2022/01/28
  • 發布單位:基隆市立醫院復健科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2/02/25
  • 點閱次數:3634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