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今日市醫 2018~今

近年來,市醫在衛生局兼代理院長吳澤誠的改革及遠膽的策劃下,配合政府長期照護十年計畫2.0,將市立醫院定位為慢性專科醫院。在這樣的架構下,市醫不僅提供長期照護2.0的服務,包括居家護理、居家服務、居家復健、喘息服務、社區整體照顧服務B單位(複合型服務中心)及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單位(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)等,更是基隆市第一個失智共照中心服務的醫院;護理之家也由34床擴至54床,呼吸照護病房增為18床。以滿足民眾的需求。

前院長在完成階段任務後卸下職務,並由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兼任代理院長,持續朝向醫院下ㄧ個里程碑,致力朝擴大護理之家床數與開辦失智老人照護中心方向發展之外,亦持續加強辦理專業慢性病照護及發展新興醫療業務,強打牙科保健、健康瘦身療程與諮詢服務等,以因應市場需求並提昇經營績效,並積極的推動健康促進醫院認證、長期照護管理等各項政策,打造幸福健康的城市達到永續經營的願景,目前已於今(108)年8月通過健康促進醫院認證。

108年10月1日由代理院長王慧珺,持續推動市醫各項政策,為配合未來發展醫療業務,重新規劃院本部建物空間,改善護理之家公共安全、病房設施設備及行政區域的調整,以提升市醫的形象及服務效能,並且擴充復健科服務及功能,結合長期照護模式,包括呼吸照護病房、護理之家、日間照護、居家護理、喘息服務、ABC級整合平台及失智共照中心等持續配合政府長照2.0政策推動,並申請衛福部「醫療服務國際化推動計畫」之會員醫療機構、「住宿式長照機構計畫」、「復能多元服務計畫」及國民健康署「建構延緩失智之長者友善照護試辦計畫」等結合擴大場域,提升醫療服務量能及品質,以期成為慢性照護醫院之典範。

在急性醫療方面,在原有優質的門診下門診部增設平台式升降梯。擴大門診復健。不僅與基隆長庚醫院建立雙向轉診合作模式,提供民眾更多元且便利的醫療服務外,更成立復健科病房,解決民眾銜接復健住院、等待病床的困境。在服務品質提升上,藉由通過醫院評鑑、督考及健康促進醫院認證,讓醫院的環境和醫療品質不斷地精進。

未來市醫規劃以智慧友善-健康促進-慢性專科醫院的架構,加上通過衛福部「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」下,將成為基隆地區兼具智慧醫療及慢性病的友善的標竿醫院。

西元年 事項
2018 1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核定本院為醫院評鑑合格(地區醫院)
市立醫院與基隆長庚醫院自107年4月起簽訂兩院合作合約,建立雙向轉診合作模式
7月護理之家由34床擴至54床
成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.0--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單位(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)
衛生福利部107年度提升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執行成果佳作
獲基隆市衛生局107年執行流感疫苗計畫嘉惠市民表揚獎盃
居家服務評鑑合格
居家護理督考合格
護理之家評鑑合格
2019 開放復健科病房收置
健康促進醫院認證通過
9月19日呼吸照護病床由10床擴至18床

 

  • 發布日期:2022/01/20
  • 發布單位:基隆市立醫院行政室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2/02/24
  • 點閱次數:501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