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放射科儀器簡介

儀器名稱

圖片

功能介紹

X光機
(門診)

門診一般X光機

 擁有能穿透物質的特性,對不同密度的物質,有不同的穿透能力,利用X光穿透人體不同密度的組織後,呈現不同的灰階影像,因此廣泛被醫學界用來診斷的工具。主要服務門診及體健檢民眾之X光檢查項目。其項目包含:頭部X光、胸部X光、腹部X光、脊椎X光、四肢X光等攝影檢查技術。

  本院放射科已經全面數位化,並有數位影像燒錄及資源共享工作站等設備,加速檢查流程、減少病人等候時間與重照率。

乳放攝影
X光機
(門診)

門診乳房攝影X光機

  乳房攝影是一種特別的影像檢查,它利用低劑量 X 光系統和高對比、高解析底片來將乳房做最好的顯影。要能夠成功的治療乳癌端賴於早期診斷,乳房攝影在早期診斷乳癌上占重要的角色。

  對於無症狀的早期乳癌,或觸摸不到的乳癌,可在乳房攝影看到顯微鈣化點,有助於早期發現。適合50歲以上無症狀婦女之乳癌篩檢 。

  歐美國家研究證實,定期乳房攝影篩檢,約可降低20%-30%的乳癌死亡率 。

  乳房攝影準確度並非100%,仍有15%的乳癌無 法偵測到 。
  本院亦有提供國民健康署預防保健服務補助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的女性每兩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,以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有乳癌家族史(母親、女兒、姐妹、祖母或外祖母)的女性每兩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。

X光機
(院本部)

 

 

 

 

院本部X光機

 

 

 

 

  主要服務院本部住院病患之X光檢查項目。其項目包含:頭部X光、胸部X光、腹部X光、脊椎X光、四肢X光等攝影檢查技術。

  • 發布日期:2022/02/22
  • 發布單位:基隆市立醫院放射線科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2/02/23
  • 點閱次數:801
回頁首